Friday, February 17, 2012

星期六,

 妈妈今天拿着报纸冲进了我房间,
她翻开了其中一页,指着一个讣告,
她问我知不知道这个是谁。

我看了很久,突然啊的一声,
那是妈妈平时去拜拜的那个佛庙的主持人啊!
我上个星期陪妈妈去的时候,
我还跟他说"师傅早安!"
他那时看起来还壮得很呢。

妈妈打电话去问姑姑,
才知道原来他突然心脏病发,
就这么去了。

生命中总是有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有多少人在虚度光阴,又有多少人渴望着能多活几年。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流去,
有些人现在在公路上塞着车,
有些人因为公车没有位置,正在等下一班。
有些人现在不知道要干什么,坐在沙发上发呆。
多数的青少年,现在正坐在电脑跟前百无聊赖地按着面子书。

"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

有多少人真的能做到不去埋怨?
每当一个人得到了,他就会想要更多。
就好像当你的餐点到了,你还是会先看看别人的。

有些人每天都在为未来做打算,
在存钱的同时,他们失去了玩乐的机会。
等到他们老了,或许他们会很富有,
但他们已经失去了年轻时的活力,
即使想要玩,也力不从心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
罢了,就写到这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