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12

School day.

嘉豪今天不停地唱 “ 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

这让我想起了咏斯,
她改名了,但我不知道怎么写。
她以前经常唱 “ 我很美可是我很粗鲁。”

明明是我硬把她从我的生命里剔除的,
现在说我很想念她,似乎有那么点荒谬。
过去的都过去了,那伤感的回忆就别再想起。
但话虽如此,偶尔难免会想起我们过去的点滴。

我还记得,我们倆一起在训导室门口被罚站。
我还记得, 她中二那年某个星期二跌倒受伤。
我还记得,我们曾经每天聊到半夜才盖电话。
我还记得,我们聊到一半时你不小心睡着了。
  
我还留着, 她中一时在学校摊位买的锁匙圈。
我还留着, 她中三联考之前给我的数学作业。
我还留着, 她从台湾回来送给我的小牛吊饰。

我记得的太多,偶尔想起来总会有些遗憾。
我留着的太多,整理东西时总会回忆一下。
不是我执着,只是舍不得把这些东西扔掉。

毕竟它们代表了一段回忆,
那占据我中学生涯一半的回忆。
我很抱歉,我亲手摧毁了曾经璀璨的友谊。
我疑惑过,是我自己太不成熟,还是她太不可信。
我想,两者都有吧。

不发生都发生了,就像我以前说的,
玻璃碎了就是碎了,即使融掉再制,
就算一模一样,也不再是原本那个。
我不奢望我们之间像以前那般亲密,
至少聚会时就别再找借口推脱了吧。